close

  芬蘭國家技術研究中心總裁、首席執行官Erkki KMLeppavuori發表主旨演講。(點擊查看東方網組圖)
  東方網記者裘穎瓊、曹子琛、陳珠還10月26日報道:今天上午,以“創新驅動與企業主體”為主題的2013浦江創新論壇拉開帷幕。本屆論壇主賓國的芬蘭國家技術研究中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埃其·列巴瓦利先生(ErkkiKM Leppavuori)表示,若缺乏創新,經濟的衰退及目前面臨的全球資產方面的問題,將會變得更加嚴峻。
  埃其·列巴瓦利說,如今歐盟委員會愈發多地使用這樣一個術語——“技術三角”,主要是用來描述教育研究和創新活動之間的關係,換而言之,即大學、研究機構和企業的關係。在芬蘭,大學及國家科技研究中心的作用受到重視。
  “研究創造新知識,能夠成為創新的來源,研究和教育的作用,也在培育、開發和更新知識資本的時候得到了強化。”埃其·列巴瓦利認為,創新流程最好應該是基礎科學研究、技術開發以及企業發展之間的一種無縫的完美的互動和關聯,這個其實就是目前我們在芬蘭國家科技研究中心所關註的工作重點。
  據介紹,芬蘭國家科技研究中心,去年在蘇州建立了中國芬蘭納米創新中心,這個中心將作為中芬合作的平臺,來促進研究交流以及專題討論會的開展。
  直播室
  (原標題:浦江創新論壇主賓國嘉賓:創新有賴於"技術三角"完美關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jtgvev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