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汪洋)“武漢尚處欠發展階段。當然可以有選擇地承接產業轉移,但決不能滿足於此,尤其不可拾取那些高能耗、高污染、低附加值的產業”。昨日,武漢大學資深教授馮天瑜為大武漢獻計:瞄準先進,作蛙跳式躍進,走超升之路,揚個性之美。
  馮天瑜認為用力於高端研發、高端產業、高端服務、集約型高端農業,應是武漢的追求。東湖高新區、光谷、設計之都,走的是這條超升之路。
  他認為,工業文明的一大特點是標準化、模式化,導致城市建設日趨同質化、千城一面。武漢一定要走出此怪圈,成長為一個富有個性特色的城市。武漢擁有充沛而優質的淡水,是這座城市最令人羡慕的自然特色和發展優勢。在武漢所有的稱號中,最確切、最值得永久珍視的便是“江城”,武漢應當張揚這一城市特色。 他舉例說,“楚河漢街”雖是武漢的時尚亮點,可惜較少註入楚文化元素,落入了西洋街市的窠臼,然尚有修訂提升空間。
  (原標題:走超升之路 揚江城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jtgvev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