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新竹二手餐飲設備標題:尼日利亞總統簽署禁止同性婚姻法案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雷霞):尼日利亞總統喬納森本月簽署了禁止同性婚姻法案。尼日利亞也因此成為繼烏干達、肯尼亞、加納和塞內加爾等國之後,第38宿霧個抵制同性婚姻的非洲國家。
  根據該法律,同性戀在尼日利亞屬非法行為,同性結婚者將可面臨最多達14年的監禁;並且任何“主持、見證、教唆或協助”同性婚姻的人可被判處10年監禁。該法令還規定:“為同性戀俱樂部、協會、組織、游行或集會提供註冊、經營和維持等支持的個msata人或團體都將構成犯罪,將面臨10年監禁。”
  據悉,尼日利亞參議院早在2011年11月就通過了這一法案。在被擱置一年半以後,該法案於2013年5月在眾議院獲得通過,並被送交總統喬納森簽署。這部法案從醞釀到最終簽署,受到了來自多方、特別是西方國家的施壓。美國總統奧巴馬曾表示,如果尼日利亞通過這一法案,美政府將停止對尼經濟援助。英國首相卡梅倫則示意將為對尼經濟援助設立附加條件,要求受援國不僅要尊重宗教信仰自由,還必須尊重公民的性取向自由。此外,一些國際人權組織和相關活動人士還多次在尼舉房屋出租行抗議活動,要求將同性婚姻合法化。而在法案正式簽署後,美國國務卿克裡隨即表示,尼日利亞通過反同性婚姻法將破壞這個國家的人權根基,美國對此深表關切。歐盟和一些國際人權組織也紛紛指責尼日利亞政府。
  與此同時,該法案的簽署卻獲得了尼國內各界的普遍支持。尼參議院議長大衛?馬克表示,在禁止同性婚姻問題上,尼不會因為一些國家以停止經濟援助相要挾而後退。尼日利亞人有權堅持自己的價值觀、生活習俗和民族傳統,外國無權干涉該國法律的制定。而面對歐美的指責,尼信息部長拉巴朗?馬庫在日前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尼保留制定自己國家法律的權利,沒有必要為此向其它國家而道歉。“在歐美和非洲之間,存在著巨大的文化鴻溝。一些在他們看來是是基本權利的事情,卻侵犯了非洲人賴以生存支票貼現的的文化和傳統”。事實上,尼日利亞近日所做的一項民調顯示,該國92%的民眾都對同性婚姻持反對態度。很多習慣於批評和職責總統的尼日利亞國民此次卻在推特等社交網站上留言稱贊總統的這一做法,在他們看來,法案獲得通過堅實了這個國家的宗教和文化根基。而在目前全球抵制同性婚姻的78個國家中,有近一半是非洲國家。同性戀在大多數非洲國家至今還是禁忌。
  有分析人士認為,一個國家法律的制定主要應基於該國的國情和民眾意願。世界各國從政治經濟到社會文化都具有差異性,在一些國家被視為理所當然的事到了另外一些國家有可能就成了不可觸碰的禁忌。在這樣一個多元文化並存的世界,各國應該本著求同存異的原則尊重和理解他國的文化傳統和價值觀念,而不能把自己的文化和價值觀強加給其他國家。非洲社會是一個傳統的社會,有其特有的、根深蒂固的宗教和文化傳統。站在非洲國家社會文化的大背景下,人們或許應該對尼日利亞此次簽署禁止同性婚姻法案報以更加客觀和理性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jtgvev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