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從今年起,中國民航空管將向公眾發佈航班運行信息。這是近日中國民航局空管局局長王利代償亞在全國民航空管系統工作會議上透露的。
  王利亞表示,空管局已初步建設開發出空中交通信息平臺,將向公眾以微信禮服等形式發佈航班運行限制、大面積航班延誤預警、航路擁堵、機場運行狀況等信息。
  據空管局信息辦公室主任陳寶剛介紹,空中交通信息平威剛固態硬碟臺分三個階段實施。一期計劃於今年3月中旬試運行,3月底向公眾推出可查詢的網頁;二期預計在今年年底做好平臺移動端,屆時通過手機、PAD、微信等方式向公眾推出信息查詢服務;三期可為全國民航系統提供跨專業、跨行政部門、跨地域的橫向數據交換共享和決策支持。
  王利亞表示,空管系統的航班協同決策放行系統目情趣用品前正在加緊建設,有望今年年底投入使用。這一系統將為公眾信息平臺提供有力的支持。
  民航空管專家、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的廈門空管站站長施和平認為,空中交通信息平臺的搭建有望把分化療飲食割成數段的民航鏈條重新整合成一體,屆時可做到空管、機場、航空公司全鏈條的信息共享。遭遇大面積航班延誤時,公眾也將不再一頭霧水。  (原標題:民航航班運行信息今年起將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jtgvev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