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3月6日訊(記者 陳淦璋)今天召開的全省建築管理工作會議透露:建築業去年完成總產值5256億元,同比增長18%,位居全ARMANI國第11位;實現增加值1516億元,同比增長10%,占全省GDP的6.2%;有7項工程獲得魯班獎,創歷史之最。
  95%的業務來自建築施工領域,利潤率卻不到5%,這一度是我省支網路行銷柱產業建築業面臨的窘境。近些年,省住建廳支持建築業轉型升級,鼓勵企業走出傳統的房屋建築施工領域,積極搶占環保、水利、鐵路、機場、地鐵等高端工程市場,漸漸開始結出碩果。去年,湖南高嶺建設公司、中建五局中標“長沙市軌道交通3號線一期工程土建施工”項目,在搶占省內軌道交通工程上實現了零的突破。同時,我省積極推廣新型鋁合金模板技術,支持遠大住工和遠大可建等企業發展裝配式建築,促進行業向專業化、工業化發展。  (原標題:建築業去年完成產值5256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jtgvev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