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錦坪
  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各級幹部要為人民服好務,做好事,除了心裡要裝著群眾,很重要的一條還要有能力和水平,才能把好事辦好,實事做實。孫紅在深入調查和摸排情況的基礎上,整理出四本“民情台賬”,並依靠台賬開展群眾工作,就很好地為我們展示了為人民服好務的能力。
  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作為基層幹部,每天與群眾面對面,應該把群眾訴求銘記在心,但人都是有局限性,並不是所有的幹部對所有的情況都能瞭然於胸,也很難保證實際工作中不會有疏漏。建“民情台賬”,孫紅走進百姓千家萬戶、用心體察民情,把搜集到的民情民意,分門別類整理成“民情台賬”,讓社情民意躍然紙上,時時懷揣,一一落實。通過建立台賬,既能更清楚地知道,人民群眾的期盼,以及所想、所急,也能讓所有的幹部都能掌握情況,熟悉工作,使為人民服好務制度化、程序化,工作起來知道輕重緩急,明確了大方向,周密了小計劃。
  關註民生、瞭解民意、凝聚民心,無論時代如何變遷,為民情懷都會是一個共產黨員的底色。黨的十八大報告強調,“任何時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終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堅持黨的群眾路線,構建魚水情深的和諧乾群關係,是推進黨的各項事業不斷取得勝利的重要法寶。做到這一點,我們需要更多基層幹部學習孫紅,多思考多實踐,不斷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使我們的工作更加細緻,制度更加完善,服務更加到位,從而贏得更多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支持。  (原標題:不斷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jtgvev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