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劉懷宇)擁有3000多公裡海岸線的廣東省終於將建立自己的海嘯預警中心了。日前廣州市規劃局的一則規劃公示顯示,廣東省海嘯檢測預警中心大樓落戶於海珠區侖頭村。
  根據公示資料,預警中心大樓將有6層,建築面積4500平米,建築的功能主要是科研。此次建立的海嘯檢測預警中心,預計將提高廣東地震海嘯監測、分析和預警能力。
  廣東省作為臨海大省,擁有國內最長的3368公裡海岸線,海拔高度在10米以下的沿海陸地有9000平方公里,約占全省陸地面積的5%,如果面臨海嘯,將產生相當大人員傷亡和經濟損失。
  在2011年日本海嘯之後,省地震局在多個場合表示,由於因為呂宋島西側和馬尼拉海溝一帶是地震活躍帶,南海是國內面臨海嘯威脅最大的海域,因此廣東要逐漸建立完善海嘯檢測預警系統。  (原標題:省海嘯檢測預警中心落戶海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jtgvev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