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年多的建設,光影夢幻進行的西安城牆·南門區域改造工程文化景觀整體提升項目已完成第一階段實施,南門以全新的面貌呈現在市民面前。光影與技術的結合,讓古城綻放新的光彩。
  光影夢幻副總經理李穎介紹,此次西安城牆改造包括三大內容,分別是南門廣場及地下交通改造、箭樓的恢復、環城護城河環境改造,光影夢幻負責工程中的夜景照明、燈光雕塑(禮樂柱)、游船及碼頭、噴泉等。其中,箭樓恢復、護城河及地下通車道改造已經完成,目前正在進行中的是松園榴園及前廣場改造正在進行中。
  南門改造不是一個簡單的景觀工程,而是集環境改造、城市發展、改善民生、文物保護、文化傳播與一體的綜合性城市文化工程。西安是十三朝古都,南門是西安的迎賓之門,其入城式被稱為“天下第一禮”。作為西安的符號,南門承載了深厚的歷史,對於中國文化傳播起到了重要作用。正因如此,南門改造工程得到了西安市乃至陝西省政府領導的高度重視,政治意義、社會意義重大,相應的,南門改造也成為光影夢幻迄今為止最具挑戰性的項目,要求高、工期緊是南門項目最為突出的特征。
  為了貼合西安城牆的歷史和文化,光影夢幻在設計方面進行了深入的突破與創新。以游船為例,光影夢幻依照西安歷史,選取了秦漢唐三大極具代表性的朝代,設計製造了秦漢唐三種仿古游船。三個朝代的歷史及文化特征均在游船設計上加以體現,不僅外形精美,內涵豐富,而且功能綜合,性能完備。針對工期緊張的問題,光影夢幻在科學的項目管理體系指引下,各部門像齒輪般緊密協作,全體項目成員及協作單位不計個人得失,無私奉獻,連續兩個月高強度高效率的工作,最終交出了一份令人滿意的答卷。
  西安南門自五月一日正式開放以來,得到了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交口稱贊。數據顯示,在“五一”小長假3天里,西安城牆景區累計接待游客6.8萬人次,營業收入約296.8萬元,同比增長約116.7%和211.8%。環城公園和護城河水上游覽區兩個開放景區共接待游客29.7萬人次。西安城牆?南門歷史文化街區火爆假日旅游市場,共接待游客36.5萬人。中國工程院院士張錦秋評價道,“這次的城牆、護城河改造項目我感到很滿意,我覺得它展示了西安的精氣神。”而更多的西安網友則自豪的在網上曬出照片,這是我們西安,你相信嗎?
  來源:今視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光影夢幻戮力同心打造南門新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jtgvev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