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料
  民間很早就有“得一清平藥材鋪一世無憂”的說法,說的就是清平中藥材專業市場。
  據《荔灣區志》記載,從解放前到解放後,荔灣的中醫街逐漸向清平街區域集中,拱日西路(即抗日西路、如今的和平西路)成為了一條重要的中醫館街。
  建國後著名的農貿集市——清平農副產品市場曾經歷幾開幾關,1979年3月恢復開放,並擴展了規模。
  改革開放後,清平街逐漸由多種農貿產品向中藥材專門市場轉變,類型逐漸有混雜向單一專業集中,並因有著特殊的歷史背景和優越的地理位置,成為華南地區乃至全國中藥材物流的集散地,其影響力遍及我國的港、澳、臺地區、海外的東南亞各國以及美、加、澳洲、新西蘭等地。
  在官方公開資料中,清平中藥材市場被描述為廣州市改革開放後第一個衝破計劃經濟束縛、堅持市場化建設的成功樣板,是廣東省對外展示我國市場經濟建設的標誌性成果,也是到目前為止全國經批准的17家中藥材市場之一(2013年10月9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聯合8個中央部委共同發佈【食藥監(2013)208號】,明確規定“除現有17個中藥材專業市場外,各地一律不得開辦新的中藥材專業市場。”)。·呂楠芳·
  呂楠芳  (原標題:威水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jtgvev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