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66家消費維權服務站上“紅榜”
  羊城晚報訊 記者餘寶珠報道:東莞對企業誠信發放“紅黑榜”,站在消費者維權第一線的消費維權服務站也同樣有與信用體系相關聯。羊城晚報記者7日從東莞市消委會獲悉,東莞有66家消費維權服務站登上紅榜,消費維權服務已納入構建社會信用體系的重要一環。
  據介紹,從2009年開始,東莞市消委會便嘗試在行業協會中建立消費維權工作站,到目前已在10個行業協會及全市33個鎮街的大型商場、超市、樣板市場、景區等主要消費領域建立了500個“消費維權服務站”。以今年上半年消費維權服務站維權情況來說,上半年全市消費維權服務站受理各類消費投訴1220宗,占全市受理投訴量的48.24%,成功調解1214宗,調解成功率高達99.5%,為消費者輓回損失152萬元。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東莞消委會半年為消費者輓回損失152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jtgvev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