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0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0日報道,中東多國將於當地時間11日與美國在沙特阿拉伯召開會議,共商如何反擊在伊拉克和敘利亞興風作浪的“伊斯蘭國”(IS)組織。
  沙特通訊社發佈的官方聲明說,“此次會議將探討中東恐怖課題以及其背後的極端組織,並討論應對策略。”與會國除了沙特和美國,還包括埃及、土耳其、約旦、巴林、阿聯酋、科威特、阿曼和卡塔爾。
  報道稱,美國目前正在對伊拉克境內的IS組織武裝分子展開空襲,奧巴馬總統希望波斯灣國家也考慮對IS組織採取軍事反擊行動。
  奧巴馬8日致電伊拉克新任總理阿巴迪;白宮說,兩位領導人都同意伊拉克新政府必須儘快採取實質步驟對付IS組織。
  另據報道,法國政府9日宣佈,本月15日將在巴黎召開一次商討伊拉克安全形勢和打擊“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的國際會議。為準備這次會議,法國總統奧朗德將於本月12號出訪伊拉克。
  伊拉克議會8日晚上表決通過阿巴迪提交的新一屆政府內閣大部分成員名單,並批准阿巴迪正式出任總理。屬於什葉派的阿巴迪組建具有包容性的內閣,其成員除了占多數的什葉派,也包括占少數的遜尼派和庫爾德族,例如遜尼派的穆特拉克和庫爾德的族澤巴裡將出任副總理,庫爾德族沙威斯受委為財政部長。不過由於各派系之間仍存有分歧,國防及內政部長暫未確定人選,阿巴迪表示將在一周內完成以上人選提名。
  伊拉克目前因宗派鬥爭導致國內各派緊張關係升級,這也妨礙了伊拉克對抗IS組織的效率。阿巴迪誓言將動員“伊拉克全民參與解放被恐怖分子攻占的省市,恢復安全與穩定。”
  遜尼派人士先前表示,如果新內閣賦予遜尼派足夠的權力,那麼他們願意與政府聯手反擊IS組織。
  美國政府稱伊拉克新政府組閣為“重要的里程碑”。美國國務卿克裡贊揚伊拉克新政府的包容性,並表示將協助中東建立“最廣泛的合作聯盟,對付伊國組織。”
  另據報道,美國草擬了一份聯合國安理會議案,要求各國協助“防止和抑制”極端武裝組織如伊斯蘭國的招募活動,在本國法律下把前往海外參加這類極端活動列為嚴重罪行。據瞭解,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已對如何打擊到海外參戰的極端戰士取得共識。  (原標題:中東多國將與美國舉行會議 共商反擊IS極端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jtgvev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