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沅江站9月19日訊(通訊員 陽麗萍 劉江憑)“以前沒有新農合時,一場病幾乎要花掉家裡全部積蓄。現在住院費能報銷了,看病的負擔輕了很多。”日前,沅江市草尾鎮三星村四碼頭片7組的68歲的黃陽春告訴筆者。今年5月,她因宮頸癌生病住院,治療花銷就花掉醫葯費近8萬元,在新農合的幫助下,按照比例報銷了4萬多元。
  今年來,沅江市新農合不斷優化補償方案、擴大補償範圍,為參保群眾健康“保駕護航”。據統計,自實行新農合制度和大病醫療救助制度以來,沅江像黃陽春一樣享受到大病救助金的重大病患者有2906人,補助金額達1526.5萬元。截至8月,全市新農合住院實際補償率為70.04%,共報銷醫療費用11514.44萬元,極大地緩解了農民“小病拖、大病扛”的現象,讓群眾真正得到了實惠。  (原標題:沅江新農合前8月報銷過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jtgvev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