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高速兩把柴刀劫持1人質公安四聲鳴槍示警終解救 彭浩 攝
  中新網南平9月23日電 (張麗君彭浩)“砰!砰!砰!砰!”南平高速交警支隊23日向記者描述,隨著四聲鳴槍示警,劫持人質的摩托車終於停了下來。
  9月21日下午,南平高速交警支隊三大隊二中隊民警接110轉警稱:一個犯罪嫌疑人持兩把柴刀劫持了一個人質,要求人質駕駛摩托車從仙陽高速路口上高速往浙江方向行駛,請求立即實行緝查布控。
  接到指令後,省際口中隊立即啟動突發事件應急處置預案,中隊長黃貞順立即組織中隊全體人員部署堵截抓捕計劃。因為嫌疑人駕駛的是摩托車,很容易就從收費票道的縫隙中穿過,如果讓摩托車駛過京台閩浙省際口,想要再圍捕到嫌疑人就十分的困難,可能造成不可想象的後果,民警立即組織尋求大貨車司機的幫助,在每個收費票道都停一輛大貨車,將出口堵死,確保摩托車不能通過收費站。同時,考慮到嫌疑人是浦城人,如果用浦城話跟嫌疑人交流,能更好的與嫌疑人溝通,起到安撫情緒的作用,所以黃貞順中隊長讓身為本人地的鄭小龍負責跟嫌疑人溝通。此外,中隊立即集合了所有警力,將防暴叉、手槍、辣椒水等警械全部配備齊全,同時按照預案及演練中的計劃,進行站位圍捕。
  在確定警力部署後10分鐘,從浦城方向駛來了一輛摩托車,坐在車后座的男子用一把鋒利的柴刀死死的抵在司機的脖子上,中隊民警立即示意男子靠邊停車。嫌疑人見前方有民警攔截,立即示意司機不要停車,想衝過包圍圈,並且大聲喊叫:“我不能停車!我不能停車!”。黃貞順中隊長見狀,立即“砰砰砰砰”朝天鳴槍示警連開四槍,並要求嫌疑人立即靠邊停車。嫌疑人迫於壓力停車後,口中不停的吼叫:“走開!走開!你們全部都走開!”。
  民警鄭小龍見嫌疑人情緒十分的不穩定,立即嘗試跟他溝通。
  經查,嫌疑人婁某某(男,漢族,浦城縣仙陽鎮陽墩村人),因吸食冰毒產生幻覺,一直懷疑有人要殺害他,在山上躲了兩天后,想去浙江尋求保護,就在附近村民家時拿了兩把柴刀,準備去浙江,路過路邊的小賣部,看到受害人程某某(男,漢族,浦城縣仙陽鎮陽墩村人)坐著摩托車上與人聊天,就上前用兩把柴刀抵住受害人的喉嚨,要求駕車帶其前往浙江,而後高速交警在京台閩浙收費站將嫌疑人乘坐的摩托車截獲,並將嫌疑人誘至警車后座,最後經過多警種協同配合,成功制服嫌疑人婁某某,將人質解救。目前,犯罪嫌疑人婁某某已被浦城縣公安局刑拘。(完)  (原標題:福建南平高速男子柴刀劫持人質 警方鳴槍示警解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jtgvev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