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月8日訊(通訊員 孫姣)據中國天氣網湖南消息稱,隨著冷空氣的撤離,三湘大地陽光重現。省氣象臺預計,今(8日)明兩天湘西、湘南陰天間多雲,局地陣雨,其他地區多雲為主,氣溫回升,霾天氣有所發展;10日後省內將開啟陰雨模式。
  昨天,省內雨水逐漸停歇,據實況監測顯示,僅湘南局地還殘留弱的降水,大部地區氣溫較為平穩仍維持在較低水平,全省平均最高溫9.8℃。
  天氣晴好,霧、霾多擾。今晨,省內84縣市瀰漫在一片霧氣中,平江、瀏陽2地100米外難辨人影,其中瀘溪還出現了霾。部分地市氣象臺及時發佈大霧預警信號,提醒相關地區註意防範。
  湖南省氣象臺預計,未來一周暖濕氣流較活躍,省內氣溫平穩,較常年平均略偏高;天氣前晴後雨,中後期降水呈增多趨勢。8至9日湘西、湘南陰天間多雲,局地有陣雨,其他地區多雲為主,氣溫略有回升,霾天氣有所發展;10日後省內開啟陰雨模式。具體預報如下:
  8日下午到9日白天:張家界、湘西州、懷化、邵陽、永州、郴州陰天,大部分地區有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北風2-3級;今天最高氣溫湘西9-11℃,其它地區11-13℃,明天最高氣溫湘西、湘南9-11℃,其他地區11-13℃,明天最低氣溫湘東北3-5℃,其他地區5-7℃。
  9日晚到10日白天:湘西、湘南陰天有小雨,其他地區多雲間陰天;
  10日晚到11日白天:湘西、湘南陰天有小雨,其他地區陰天。
  今明兩天霾天氣還將有所發展。專家提醒,市民應儘量減少外出,外出時要戴上防霾口罩;回家後要及時洗臉、漱口,並清潔鼻腔。另外,還提醒司機朋友要註意交通安全,掌握一些基本的霧、霾駕車註意事項,比如低速、行車開燈、嚴重時打開前後霧燈、儘量不要開窗等等。  (原標題:湖南今明多雲為主氣溫升10日後省內開啟陰雨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jtgvev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