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陣風”戰機(資料圖)
  中新網1月13日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官方發言人認為,印度或放棄法國“陣風”戰機改購蘇-30MKI,因為蘇-30戰機在價格、戰術和技術性能等方面都對印度空軍有利。
  該發言人表示,印度放棄法國“陣風”戰機而改購俄羅斯蘇-30MKI在許多方面都有利,除了俄羅斯戰機在戰術和技術性能上絕對勝於法國外,對印度空軍而言,最重要的是價格。他指出,法國將合同初期的價格提高了1倍,這完全不符合當前的經濟現實。
  另外,印度已具備蘇-30MKI服務的一切條件,購買新一批俄羅斯戰機只會鞏固俄印兩國的軍事技術合作。而且,蘇-30是4 ++代戰鬥機,這將確保印度空軍對第五代戰鬥機(FGFA)的操作培訓。FGFA是印度與俄羅斯合作在T-50戰鬥機基礎上研製的。
  早前印度《The New Economic Times》表示,印度國防部或放棄採購法國“陣風”戰機,而改購俄羅斯的蘇-30MKI。
  該發言人還稱,印度放棄購買法戰機的另一原因可能與法國凍結向俄提供“西北風”級直升機航母有關。
  他強調,法國拖延並且下步還有可能拒絕向俄供應西北風級航母,使大家開始質疑法國是否為軍事技術合作領域的可靠伙伴。不排除巴黎可能會因各種政治原因暫停履行合同和供應“陣風”戰機,因此,印度或改購蘇-30MKI對印度空軍將是最好的選擇。  (原標題:俄稱印或放棄陣風戰機改購蘇30 利於印研五代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jtgvev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