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胎保命招 千萬別踩剎車以免失控翻車
                                      【中廣新聞網 】      北二高北上車道新竹寶山交流道附近,昨天中午發生一起休旅車(新聞、網站)翻覆事件,造成一死三傷的不幸,警方研判肇事原因是爆胎導致車輛翻覆,而專家強烈建議,萬一在高速行駛時發生爆胎事故,千萬不要緊急剎 車,會導致車輛失控翻覆,造成更大的傷亡。(彭清仁報導) 北二高北上八十七公里、新竹寶山交流道附近,十六號中午發生一起休旅車翻覆的意外事故,當場造成一死三傷的慘劇,警方調查指出,肇事的原因是右後輪爆胎,導致休旅車先撞上護欄,接著在高速狀態下翻覆,才釀成悲劇。據曾任國道公路警察十多年的新竹市偵查佐江守鼎表示,一般的汽車駕駛遇到緊急狀況時,本能的反應就是先降低車速,當然不由自主的猛踩剎車,但這也是最危險的行為,尤其在高速公路,一旦爆胎方向盤首先失控,猛踩剎車的結果就是撞護欄或是快速偏離車道,接著失控翻覆,也容易造成後車追撞,因此萬一爆胎不論是前胎或是後胎, 千萬不要急踩煞車,應保持冷靜緊握方向盤打方向燈緩慢轉向,而這些動作在高速公路通常是職業」問將」做的最好,至於一般的汽車駕駛人,對於輪胎的保養也疏 忽不得,一旦出現胎紋磨平、龜裂,或是輪胎有傷口時,千萬不要為了省小錢而導致爆胎,尤其在下雨時行車,輪胎的胎紋淺,也 決定車輛的穩定性,汽車駕駛人千萬疏忽不得。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jtgvev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