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外埔
今天到大安去.
四位姑姑中的大姑姑上星期走了,享年82歲.
早上跟爸到大安姑姑家去.
姑姑家是在田中央的洋房.國中時入厝去過一次.後來好像就?去過了.20年就這麼不急不徐地悄悄走過了.
在客廳見了二位表哥.二位嫂嫂.及二表姊
大表姊(梅雀)今天?見著,大姑生大表姊時.爸都還?出生(他是老么)..所以小時候都以為大表姊應該稱姑姑..見到她時都叫她姑姑..(以前的人不都是婆婆跟媳婦一起坐月子嗎?)
這次回去?見到她.我對她比較有印象(大表姊在國唸外埔國中時是出納的樣子.)
二表姊她兒子也是淡江畢業(雙學位.73年次..但?任何印象).聽二表姊說.她之前還曾在淡水有巢氏待半年.目前己經是公務人員了.對了他要叫我什麼..阿姨嗎?? 哈..
表姊問起了.大妹.小妹的近況.
她還是很關心的.
還問大妹不是比我早結婚.生幾個了.小孩幾歲了..怎麼小孩比珊小.
還誇珊和均長得很好.有點像外國人...
簡單的問候.要告辭,二表姊說:雖然姑姑她不在了.但還是可以來找姊姊..
爸問要不要回大伯家.我說好.
於是先去外埔的一家土雞店用餐.
地點就在以前外埔家前面一條小小的田路進去.約300公尺.在右手邊.老闆是以前外埔國小家長會長姚應龍的外甥開的..
一路上都是麻油花.波斯菊(以前?這番景象).收割後的稻田..
這些是我小時候的記憶...一大片的菜籽田.
有空還經常去大伯.二伯家找堂哥焢窯(烤番薯...烤蛋.烤玉米.)
我的同年多虧這大群的堂兄弟姊妹..
到現在我還是忘不了我小時候跟他們玩的一些記憶.
如:踢銅罐仔.捉泥鰍..拔蓮霧,芭藥.捉迷藏.玩國王皇后跳橡皮筋.搓湯圓..
孩子在大自然中最快樂.
若再多幾個孩子會更好玩.對吧?
天氣其實冷得很..冷氣團發威中.
這附近?什麼改變.只是多了幾間改建的洋房.
土雞火鍋好大一鍋.中間還放了好幾顆未剝殼的生土雞蛋,一旁擺了盆水.待會放冷雞蛋用的.
我問爸這一大鍋要多少大洋?
爸:750元.
我說:好貴哦..(吃雞不知雞價)
爸:不貴.是全雞.現宰的雞.
肉質真的比較結實飽滿.不像一般市場賣的雞.吃起來鬆鬆軟軟的.
苦瓜炒蛋也很順口..
爸還包了2個紅包給小的.
大概是上回來淡水我跟他說的那些話吧.
孩子們開始玩了起來.於是我先帶他們到外頭玩.氣溫還真低.大概不超過12度冷氣團來..姊弟倆一點都不知冷......玩得可瘋.我可穿著外套..
休耕的稻田種一些大陸妹.菜頭.湯匙仔菜(青江菜)
這些菜長得真好.
孩子總能在平凡不過的環境中找到樂趣.
姊姊爬得上來.但肥均不行.
我拉他上來的.
手裡那顆蘋果是土雞店拿來裝飾聖誕節蘋果..給人家亂拔的.
姊姊幫底迪拿那顆蘋果.
走著走著姊姊的鞋子掉了..
小時候我們都是光著腳丫子在田?(台)走來走去.
底迪:麻麻,蘋果給妳..
我:不要,你自己拿.
姊姊:底迪來.牽牽手.
走在田?(台)上面.但底迪剛才差點又跌倒.一旁有水溝.於是叫姊弟倆走在田裡算了.
後來堂叔和一位阿喜警察也來了....來喝酒的.
堂叔剛才看上一輛賓士97年大水牛.對方出價29價.他出價25.連試車都?有就訂了.
不過?付錢.有壓身份証.
阿喜叔說:問阿明就知道了.
但堂叔真的很呷意這輛車.於是飯後決定去看看.
堂叔說擁有這樣的車子是他一輩子的夢想..吃飯時還說己經跟對方談好了.不要再跟人家殺價..
最後24萬成交...
我們的車剛好停在國小同學家對面.我等珊爸鑑定車子回來後請他稍等一下.
我過馬路走到對面.中國時報鮮花行.
一進門發現女的不是同學的媽.於是看了一下中年男子....實在?什麼印象...
於是問:請問這家店"以前"的老闆姓蔡嗎?
他說:我就是.
我說:我是蔡X蓉的小學同學..以前就住在前面.開西裝店的.
蔡伯伯說:哦.代表的女兒...
於是聊了起來.
我還說你兒子眼晴大大的很像莫少聰.(真的超像的)
他笑著點頭.
我說:她結婚了嗎?
蔡伯:上個月才剛結婚.現在跟老公在小吃店.
他還拿了婚紗相片給我看.
真的是驚為天人.她以前就很美.個性又活潑.
美人胚子一個.
跟蔡伯伯要了小學同學的手機後.我就先告辭了...
臨走前我主動握了他的手..
國中.高中的回憶....似乎想慢慢的將它拼回來.
太久?回來了..
到了大伯二伯家門口.二位阿伯剛好在二伯家門口聊天
這是底迪第一次回外埔伯公家..
兩位阿伯說:哦...都這麼大了...(很少回來)
坐下來跟阿伯們聊天.感覺很好.
有空我真的應該多回外埔.
人到了一個年紀都會懷舊起來.
回程時在高速公路上.兩姊弟嬉鬧了一陣子.漸漸睡意來了.終於我的耳根子能靜一靜了..其實我也好睏.
但全車子的人睡了.開車的人是不是也會想睡啊?
於是硬撐著眼皮..
突然底迪掙扎著了起來,然後哭著說:要尿尿.要尿尿..
竟然知道自己?包尿布.要脫褲子才能尿下去.
於是拿出準備好的瓶子接住.這才尿了出來.
接著他又繼續睡下去.
回到淡水依然濕濕冷冷的,同早上出門時的天氣,冷氣團發威~愈晚愈冷.
回來不到6點,先替他們洗個澡,接著吃晚餐.
7點半左右,早早就催他們去睡覺...大概到8點半左右才睡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xjtgvev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